有關愛情關係<二>

本來,要寫這個系列之前,我腦中的<愛情關係>故事架構,是這樣的!!

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,很久很久以前,TVBS-G有一個節目,叫做<音樂愛情故事>,小時候的我,很喜歡看那個節目,記得那時候只要有藝人發片,就會找那個節目把唱片裡面的歌,串聯起來,拍成一個一個的小故事,一個故事只有一集或是兩集,很短很短,但是都超好看!!讓小時候的我很感動,那比現在的偶像劇,好看太多了!!

已經寫了幾篇<愛情關係>,可是漸漸發現,我寫不出那個味道,為什麼我也說不上來,可能是音樂的關係吧,我沒有辦法在文字中,營造出那種感覺,而且我不想再我的網誌裡面,放音樂,因為我的習慣我電腦開著,一定會開音樂來聽,然後...我只要去別人的網誌,對方有放音樂就會強碰,我就必須手動去關掉,整個就很麻煩...所以我漸漸發現,音樂...是我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而且往往我文章都寫好了,卻始終沒辦法下決定要用哪首歌

最後想想...


那還是回歸文章的本質,寫我自己風格的故事就好!!或許你會覺得這個故事很熟悉,或者在哪本小說或哪部電影看過,恩...因為我喜歡看電影,更喜歡看小說,所以我可能會把某個橋段,弄出來,用我自己的方式來寫,反正我也不可能出書,寫文章也是寫給自己開心的,大家就別多想了,而且...這就像食神說過的,

『就好像打球游泳,不是你抄我就是我抄你阿,這樣也不行?』

而且,其實這些故事其實都發生在你我週遭,只是...你有沒有用心去體會而已!!

故事會繼續寫下去的,不為什麼,即使沒有人來看我還是會繼續寫,如果非要找一個原因,那我會跟你說,我不想等到老了,坐在榕樹下跟一群老頭泡茶聊當年的時候,只剩下政治新聞可以談!!所以我把我現在的腦中的東西寫出來,一篇一篇的我記憶力不好,所以靠這些文字記錄我的想法,我的生命,等到以後真的老了,拿來當回憶錄來看,應該會挺爽的!!

或許你會覺得我在浪費時間!!!

或許你會覺得這個想法很可笑!!!

那你儘管笑大聲一點!!

就像網路作家九把刀說的名言~

「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,才有實踐的價值。即使跌倒了,姿勢也會很豪邁!!」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