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所擁有的所能選擇的越多,你反而遺忘了很多東西...

不知道你會不會有這種感覺,以前國中、高中時,每天早上都會看到教官站在學校門口檢查服裝儀容也好,抓遲到的學生也罷!!

以前沒有機車可以騎,必須七早八早的就起床,趕著擠公車到學校,深怕遲到一分鐘就要被登記了,到了學校早自習前還要大掃除,如果遇到要求嚴格的導師,對這個東西看的更是重要,學校規定儀容的嚴格,讓我們只能在牆縫中求生存,頭髮即使多留長1cm也好,規定不能擦髮膠但就是要偷偷抓個自以為很帥的髮型,那時候...只要沒有被教官抓到,就會高興個老半天!!

可是隨著年紀增加,上了大學,好像似乎就不是那一回事了,一天上課沒遲到好像變的不正常,反正能多睡一分鐘多一分鐘,有機車代步,誰還要坐公車在那邊擠,遲到就算了,反正教授又不一定點名,有點名的課在去就好了,即使學校有規定打掃的區域,但那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事情,甚至是教室的黑板,我想連值日生是誰都沒有人在乎了吧!?上了大學沒有人管你的髮型,你反而錯愕的不知道該留什麼樣的好,是留長好?還是剪短好?女生是不是該去燙了?燙捲好?還是來個離子燙?還是說剪個妹妹頭比較適合自己?選擇越來越多,越來越困惑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,以前住學校宿舍,沒得選擇!門禁時間、洗澡時間、電視時間、大多都是規定好的沒得讓你選擇,而且一群人在一起,你不讓自己融入那個環境,就是你被排擠當大家都想看台灣龍捲風時,你會一個人搶著電視看日劇?學校網路時常故障,有只能罵個兩聲等它自己好,室友要開冷氣,我也只能把棉被蓋緊就怕感冒的病情惡化了,跟朋友出去玩,不管本來玩的多開心,也要趕在最後一分鐘關門前趕緊衝回宿舍,不然今天晚上可能就要去別人家借住了...


直到自己搬出來住了,我愛玩多晚就玩多晚回家,想看哪台電視就看哪台,可是我開始會抱怨租來的這間房間,隔壁鄰居太吵,會讓我晚上睡不著,我開始抱怨我接的ADSL網路速度沒有我應想像中的那麼快,可是我已經在網路上找不到地方可去了,我開始抱怨隔壁室友不愛乾淨,發現他們很難相處,我開始抱怨我住的地方夏天太熱、冬天太冷,是不是真的該換個地方了


我們都在不斷的成長,隨著年紀的成長,我們所能獲得的自由以及權利越來越多,但是你會不會漸漸的發現,當你所擁有的所能選擇的越多,你反而遺忘了很多東西...

我有一個高中時期的朋友,記得以前他是放蕩不羈的浪子一個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反正家裡有錢,爸媽也管不動他,大學聯考亂考,家人的意見從來沒聽過,可是他最近去當兵了,有一次我接到他的電話,他跟我說,營區一堆人搶著用公用電話,他排了半個小時的隊才打到這個電話,他打回家裡剛好沒人接,我接了他電話的時候,他高興的鬼吼鬼叫...跟我說終於有熟悉的人可以說話了...

是真的吧!!人類這種生物一定要被限制了什麼以後,才會發現某些東西的珍貴

會想寫下這篇文章,是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人,最近走到了對他人生來說,很重要的十字路口,我看他很茫然不知該如何選擇,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,可是我希望他可以好好想想,反正再怎麼難過的事情都會過去,那是不是應該開心一點去面對問題?更甚者,那些你所謂的問題,或許對別人來說都只是一些很可笑的問題?

少年不識愁滋味,卻賦新詞強說愁

想想你以前遇到的挫折、當生氣時流下負氣的眼淚、那個跟別人跑了的女孩?現在想想以前的自己,不會覺得自己很可笑嗎?其實你擁有的已經很多了,有些人連選擇的機會都沒有,其實這些話都已經對你說過了,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在說些什麼坦白說,這不管你選擇哪條路都好,只要是你自己真正想走的路,不管是你的家人還是你的朋友還有我都會支持你的,我們沒有辦法掌握你的決定,我們能做的只是把之間的利害關係告訴你,讓你可以仔細的去衡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,如果當大家都已經說了,那條路不好走,而你偏偏還要去闖,那你一定要有承受那個結果的毅力,畢竟是自己選擇的不是?

最後的最後,就是希望你要開心一點,你已經擁有很多了,所以你沒有難過的權利


還有...加油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