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解釋一下網路名詞〝鄉民〞

所謂鄉民,本來是對PTT(一個BBS站)網友的俗稱,特別是指PTT最熱門的看板—Hate(黑特)板的網友。

通常Hate板發生某些新聞事件之後,經常都聚集一大群網友在Hate板閱讀文章與參與討論,而且話題除了發洩心中的恨之外,對其他各式議題也有熱烈的討論。

而許多Hate板的網友也都喜歡「湊熱鬧」,對於板上的文章自做評論,不管那個議題和自己有沒有關係。

於是有人引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「九品芝麻官」當中,方唐鏡的台詞:「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,只是往前站了一點...」

自稱為「鄉民」。


出自九品芝麻官裡方唐鏡所述!

包龍星:未傳你你就站出來,要不是做賊心虛,就是身上有屎,你說阿你!
方唐鏡:我是跟〝鄉民〞進來看熱鬧的!只是往站了前面一點,我退後就是啦!
包龍星:往後面站~往後面站~
方唐鏡:我往後面站,黃線前面不許站是不是,那我退到黃線裡面就是了!
包龍星:站到黃線後面去不許你超出來
方唐鏡:耶~這樣可以了吧,怎麼樣呢!
方唐鏡:我又跳出來啦
包有為:呃...
方唐鏡:我又站回去拉,耶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我又跳出來啦~打我阿笨蛋!
包龍星:我就打你~

(圍毆)

包龍星:大家都聽到啦,是他叫我我才打的呀!
包有為:像這種要求我這輩子都沒有見過!
所以下次有在網路上看到鄉民這兩個字,不要又一頭霧水了喔^^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