努力〝背〞書,我要越來越強!!

是的,一學期總會來這麼一次的期中考又到了,身為一個大學生的我,到了期中考要報佛腳跟佛祖套套關係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就這樣昨天我跟親愛的就很精實的手牽手跑到學校圖書館去念書拉!!

話說...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圖書館念書呢!!真的好安靜...好安靜...安靜到會讓人很想睡覺的安靜,要不是親愛的在旁邊努力督促著我,我想我可能真的會睡給它看了,很久很久沒有背書了,畢竟上學期的課程都是〝程式語言〞考的是邏輯思考跟上機操作,這跟天分有關係,沒有什麼天份的我對這種科目一向是隨緣的,不過事後證明還是有PASS真的是可喜可賀!

不過這學期不一樣了,滿滿的全部都是很理論的課程,真搞不懂為什麼老師總要我們將課本內容背起來?能夠理解不是更重要嗎?而且這學期的老師還有志一同的都來了個考前重點整理,考試題目就從這些題庫出,所幸班上有許多善心人士在這幾天論論續續的傳出整理過的檔案,讓大家可以有條有理的去背書,對於這兩件事情,我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...

說到背書,每次都會想到那段很可怕的過去,就是在念二專的時候,有一門可怕的科目叫做〝工程數學〞它有多可怕,相信有修過的人都知道那段不敢回憶的過去,沒有修過的人相信也聽過你們工科朋友們的哀嚎聲!!是的...我記得那時候的老師也出了滿滿的10題,要我們回家算,考試就重裡面出,天殺的...那10題整整寫了5張A4才算的完,而且我們怎麼可能會算,還特別商請了他校的友人幫全班代筆,然後大家就開始背,是的中文字是有邏輯的,要背可以講究上下融合,前後呼應,但是工程數學,對它是數學阿~~當你能夠理解並且計算的時候,它也可以上下融合,前後呼應,但是你不懂的時候,它就只是一堆密密麻麻的符號,而且滿滿的5張A4,那段可怕的背書日子我還真的不敢想起,當然大家努力背書的結果,考試的時候都寫得天花亂墜,日月無光的,大家收到成績單後也鬆了一口氣,但是到了下學期,又遇到了它〝工程數學〞~對!!它是開上下兩學期的課程,天殺的而且還是同一個老師,又一路戰戰兢兢的到了期中考,這次老師說,題庫給你們可是到時候數據我會改喔!!為什麼???因為...上學期的期末考你們全班都考的不錯,可是有一題的一個地方你們全班都寫錯了,是的!!就是這麼一回事,那個槍手他算錯了...當然事後槍手受到了一段相當殘酷的逞罰...所以這段故事,最後真的變的可歌可泣了。

話說回來,今天第一天考試考的相當順利,接下來只會更可怕,我要繼續加油,我要越來越強!!尤其是最後星期六的研究所筆試,我一定要順利考上阿!!

還有就是親愛的,雖然妳忘了明天就要考試,現在正在抱佛腳,但是還是祝妳考試順利~一起加油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