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企劃

昨天下班前在網路上隨便亂逛,剛好看到一個有關梁家輝和他老婆的討論串,記得約莫一、兩年前就已經有在網路上看過這篇轉載了,可是如今在看一次還是很有感覺,以前的人說「貧賤之交不可忘,糟糠之妻不下堂」,意思是說在有貧窮的時候認識的朋友,不能因為發達了生活環境水準不同了,就故意疏遠不要了,還有妻子也是,不能因為有錢或是有更好的發展了就將之拋棄,這原本就是理所當然應該要辦到的事情,梁家輝對老婆的不離不棄之所以會讓這麼多人為之動容,也是因為在現今的社會在大量接受西方媒體的思想影響下,婚姻的價值已經被扭曲,而不離不棄的愛情、婚姻也變得更為珍貴,我一值期許自己也可以做到這點,也希望妳可以對我有信心,我一定會好好做的。

說到這些,忽然想到去年也就是2007年的暑假,二專剛畢業的暑假,雖然平常就有在工作,可是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嫌錢太多,暑假晚上沒事當然要來接點外快,在Yhaoo拍賣上開了一個「3C店小二」的鋪子專做〝資料救援〞,每個月都可以替自己加薪幾千塊,只是硬碟救援的步驟太煩雜,而且需要時間,開學後就收掉了,那個胖子也很缺錢,可是他不會修硬碟救資料,經過我們兩個一起天馬行空的幻想下,決定來做一個很妙的行業,我們在Yahoo拍賣開了一間專門販售幸福的「幸福企劃」,下面這些就是我們的文案。


當然一般正常人根本不會想到說網拍會有人販賣這種東西,就算有想到好了,搞不好連關鍵字都不知道該怎麼下,就這樣冷冷清清的幾個星期過去了,奇蹟似的...我們接到一個案子了,男主角打算跟女主角求婚,雖然說雙方都已經將結婚的細節以及日期都談好了,可是到男主角希望可以給女主角一個難忘的求婚,所以找了我們幫忙,經過多次的電話跟Mail溝通也談好了總預算跟價錢,就硬著頭皮上了,其實我跟胖子兩個都是很土砲的工科大男生,想到的點子不外乎是煙火、排字、點酒精膏放火之類的...,當然也有找一些朋友來幫忙提供點子,可是還是跳脫不出那個框框,就這樣我們就跟男主角提案了,還好男主角很好商量,一切都還算順利,企劃書也完稿了,場勘也去看了,很可惜手邊臨時找不到企劃書的檔案,有找到的話後續在PO上來,我們寫的可用心了呢,接下來就是等待求婚的日子了。

當天的行程大致上是規劃男主角先跟女主角去餐廳吃晚餐,在那裡男主角會先跟女主角演一場很多人都做過的〝餐廳求婚〞,然後我們這些工作人員中午會先到案發地點,也就是台中的月老廟,那邊進行佈設,其中包含煙火的設置,大型螢光棒看板的架設,音響的準備等等...其實我們做接這個案子時,本來只打算靠我跟胖子兩個人就好,我們也只跟男主角收了兩個人工的費用,可是當天莫名奇妙的我們找了另外找了4個同學來〝義務〞幫忙,所以總共有六個壯丁上場,這樣才收3千元,真的是虧大了...

當天的氣候不是很好,天氣陰陰的一副快下雨的樣子,中午工作人員一到齊就開始搬東西分配工作啦,其實說分配...也只是大家看到什麼就做什麼,畢竟晚上7點才開始,大家都還挺愜意的,中間男主角的弟弟也帶了〝啤酒加阿比〞來探班,我們不是粗工阿...Orz,我們是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阿!!然後一直到了五點半左右,大家都是開開心心的,進度才完成30%,這時才猛然驚覺時間好像不夠用了,接著就開始暴力破解了,什麼都硬上,速度之快...所幸趕在男主角到達之前有算完整的做完該做的工作。

接著男主角就開著車進場拉,大家也都就定位藏匿起來,各自到了定點準備等訊號要放煙火放音樂,很糟糕的是...聽到訊號後,因為第一號發砲手胖子就出狀況,跟著接連著的一連串動作也都沒有按照排連順序的演出了,而且那該死的錄音帶居然還放不出聲音來,男主角錄的真情告白都在裡面說...雖然不甚完美,但是還算順利,也拍了大合照,雖然看的出來女主角除了錯愕以外,沒有什麼感動的成分在裡面,不過還算是圓滿的結束了。

爾後男主角打電話來說,他後來在車上將那捲真情告白的錄音帶放給女主角聽,女主角的情緒終於潰堤了,哭到不能自己,或許這簡單的一段話才是真正的感動吧!去年中他們結婚了,我不知道他們現在過的如何,但我想...應該很幸福吧!!

而後來我胖子也沒有繼續經營「幸福企劃」

因為我總覺得~

如果幸福能夠拿來販賣,那...就不是真的幸福了



















下面是完整相簿連結

070730幸福企劃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