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其實是一件可以讓人開心的事情

忘了是在哪裡聽到的一句話

沒有過不去的事、只有過不了的心情

從高職開始一直念的就是電子相關科系,一路念到二專畢業,其實天殺的我一點都不想念電子,我根本不想了解史密斯更不想知道為什麼要分火線跟地線,更何況是傻傻的拿著焊槍在那邊玩電路板,可是還是沒有選擇的念了五年,就只因為我國中畢業的時候,傻傻的以為資訊科就是可以學電腦的科系...Orz

這五年如果真的認真講起來,我根本什麼都沒有學到,而且我過的一點都不開心,每天上課老師在講台上畫的電路圖,在我眼裡看來根本就是塗鴉,天橋下那群塗鴉客畫的都還比老師好看,雖然我二專過的還算開心,不過那也是慶幸我有一群很好玩的同學,不過每天上課渾渾噩噩的,每到考試就哭著要抱佛腳,真的不懂自己念電子學、電路學、這些東西要幹嘛,我天生就不是當RD的料,而且也不想走這行,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學這些,可是看到胖子(
註一)雖然也沒什麼在上課,不過每到有實做的課程他就滿腔熱血的,讓我一直覺得這個人有病,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我真的不懂。

一直到念了二技,終於發狠(其實也是沒有選擇...)轉換跑道換成資訊管理系,現在是一年級下學期,從這學期開始漸漸的我終於明白,原來學習是一件這麼開心、這麼爽的事情,電腦網路、系統分析...,每一堂課都不好念,老師都很嚴肅,教學都很認真,筆記永遠的抄不完,不過他媽的我居然可以念的這麼爽,每節上課45分鐘我居然沒有1分鐘是在放空的,手上的筆永遠有抄不完的筆記,老師講的都是重點,我居然越聽越著迷,越聽越有興趣,而且我好開心,真的好開心。

我這才知道,原來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,是這麼一件令人感到開心,感到興奮的事情,不管以後我有沒有機會用到這些知識,不管以後我有沒有要靠這行吃飯,可是我就是想知道,我就是想學,這種渴望求知的慾望,原來可以這麼快樂。

如果可以回到國中畢業的那個時候,我才不會管那麼多,填志願的時候我一定會義無反顧的填上資管科這三個字,我想現在的我一定不會只是現在這樣,人生不能重來,過去的都過去了,我沒有選擇的機會,但是我想告訴妳,不要忘了最初自己最渴望的那個興趣,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興趣在哪裡,只是現實的環境讓妳選擇了遺忘它,沒有了興趣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讓妳開心,如果連最基本的開心都做不到,那還有什麼事情會是妳想去做的呢?相信自己的選擇,妳會知道自己的路的,反正無論如何一定會有人在旁邊陪著妳的,那妳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呢?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,讓自己的心情開心起來,一定會有好事情發生的!!

註一:胖子是我在二專時期的一個超級好朋友,不用懷疑...他真的是個胖子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