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陰德、五讀書

話說,昨天跟老爸老媽去了一趟嘉義找了一個命理師算命,其實前陣子兩位老人家已經先去過一趟了,問了一家大小今年的年運,普普通通都還算不錯,不過說我今年會犯官符,所以這一趟是特地帶我去改運的,理所當然我親愛的女朋友也跟著一塊去啦~

其實對於算命這件事情不會太緊張,畢竟從小到大不論是廟宇的乩童或是命理老師的都見過挺多位的,通常都只是讓自己知道要多注意些什麼東西,或是怎樣才能保平安,所以我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,可是感覺上我家那口子好像就壓力很大,之前就一直說不想去算命,因為害怕聽到一些不好的事情會讓自己難過之類的...所以本來也這趟去也沒想到要問有關她的事情,誰知道我親愛的老爸跟算命師聊一聊,忽然就飛來一句「阿~她要去考老師會不會順利?」...我整個瞬間冏掉了,不是說只有要幫我改運嗎?還好算命師說我家那口子命很好,而且我們兩個很適合~恩...開心~開心!!這樣就好了。

只是回來以後就想到標題那段話「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陰德、五讀書」,這是古人用來解釋每個人之所以會有不同的命運,是由什麼而造成的,其引響力的大小依序

一命:通常人一生下來就決定你的命格,命好的出生在富貴人家一輩子不愁吃穿,命不好的從小就餓肚子,一生辛勞,嚴格說起來是沒辦法改變的

二運:人的運氣也是很重要的,命不好運很好的話,遇事可以逢凶化吉,沒辦法大富大貴也可以平平安安。

三風水:風水講到的就很多啦,住宅、出入場所,反正生活在一個舒適的地方,也會讓自己神清氣爽,當然做起事來就是萬事如意啦!

四積陰德:陰德指的就是善有善報,多做善事可以讓一個人帶有仁慈的心,有好心腸的人,當然會得上天眷顧菩薩保佑!!

五讀書:努力讀書可以讓人增長知識,而且書讀的好當然可以得到一些好工作,生活自然就會好。

大致上就是這樣,以上是我自己對這些話的一些解釋,沒有什麼對或錯了,我是還挺相信這些論點的,只是可以信只不要迷就好,凡事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才會有收穫的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