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S 我愛妳

I Love You Till The End

昨天,和親愛的在家裡看了這部等了很久的電影,就像妳說的,其實我也很愛兩個人窩在小小的房間裡面,一邊吃東西,一邊看電影的感覺。妳一直說妳一定會哭的很慘,果不其然中間有幾個畫面還是讓妳落淚了,但還好看完之後妳的心情還算平復,但是不知怎麼的,這部電影卻帶給我一種暖暖的感覺。

傑瑞和荷莉是一對很相愛的夫妻,雖然荷莉一直對兩人的現況感到不滿,沒有錢、房子太小、沒有小孩...,片頭一開頭就是夫妻倆吵架的畫面,雖然如此但慶幸的是,兩個人真的深愛著對方,就像妳說的,吵架沒有關係,但是只要男的肯認錯,而女的肯原諒,那就好了。

只是畫面一轉,就來到了傑瑞的告別式,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要辦Partty,沒想到編劇就這樣快速的打了我一槍,傑瑞過世了,我的眼淚也在牧師開始說話之後,就差點潰堤了,這種國外告別式,特別會讓我感到難過,牧師簡單的講述主角的一生,然後親朋好友一個個上來,講述著和當事人的回憶,人不用多場面也不用浩大,只讓大家靜靜的懷念,這種感覺讓人特別容易感傷。

此後,荷莉沒有辦法接受傑瑞過世的這個事實,她認為少了傑瑞這世界已經不完整了,所以她開始把自己關在家裡,她開始不出門、不整理房間,她打電話給自己聽電話答錄機中傑瑞留下的聲音,她依然一次泡兩杯咖啡,她穿著傑瑞的衣服學著傑瑞唱歌...她想讓自己覺得傑瑞不曾離開,她不是孤單的一個人。

直到他收到傑瑞留給她的第一個訊息,讓她覺得彷彿傑瑞回來了,回來陪伴她繼續走這段人生,荷莉開始陸續的收到傑瑞寫的信,傑瑞在信中說了一些希望她去做的事情,從買檯燈開始一直到愛爾蘭旅行....,荷莉經由這一段一段的過程,慢慢的發現傑瑞對她的愛,以及傑瑞真正想讓她做的事情。

不要刻意去遺忘這段感情,但是請妳將她當成一個很美麗的回憶,我們的感情已經結束,不會有明天了,但是妳還活著,請妳走出這段感情,好好的繼續活下去。

荷莉從中間在舞台上,對著台下唯一的觀眾傑瑞唱著I Love You Till The End...,一直到最後說了,傑瑞好像不在我身邊了,我知道她已經慢慢走出來了,或許荷莉沒有辦法很快的面對下一段感情,但是她已經可以面對接下來的人生了。

劇中有一幕,荷莉打電話給家裡的電話答錄機聽傑瑞遺留在世間的聲音時,讓我想到一個故事,曾經有朋友在電信業當客服,有一次接到一通客人的電話,來電的人想詢問為什麼某隻號碼自己錄製的語音信箱留言(我是XXX我現在沒辦法接電話,有事請留言...)不見了?客服查了一下是因為系統轉換之類的關係,導致該留言被取消了,來電者就說了,那隻電話是她過世的女兒的,那段留言是她最後留下來的聲音,他們全家人在想女兒的時候,都會打這隻電話聽聽女兒的聲音,所以拜託客服,把這段錄音找回來,並且放回語音信箱...客服聽完故事,當然想盡辦法將那段錄音找回來,過了幾天那位媽媽再度打電話進來,並且再三的感謝,而我客服朋友當場眼淚就留下來了。

P.S 請好好的珍惜,你(妳)身邊所愛的那個人,不要擔心何時會失去他,但請珍惜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分鐘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