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故意的,這真的是默契!!

昨天領薪水,本來其實是一件直得令人高興的事情!!

可是...

雖然每個月賺的錢不是很多,可是我都有固定把一筆錢另外存起來的習慣,剩下的錢,才會拿來當生活費、投資、或是玩樂,其實之所以會強迫自己存錢,是因為我有一個夢想~我想靠自己的力量,再當兵前存到我自己的一百萬!!不為什麼,只是為了爭一口氣,一個想證明自己到底能贏自己多少的念頭!!

我知道自己一路都是念夜間部上來的,或許學歷上面不會比一些日校生好看,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放棄任何可以在職場上可以學習的機會,從以前打工的時候,在速食店我做到訓練員、在加油站做到領班,直到現在好歹,也是一家上市公司的電腦工程師,跌跌撞撞的,做過很多工作,也學了很多,我知道現在或許不是最好,但現在的工作我很滿足,至少我還可以在裡面學到很多東西!!

很多人問我說,為什麼我敢去那種公司面試,我想...如果你看過我在104銀行留的履歷表自介,你可能會笑到翻過去(真的,我沒看過那麼不要臉的人),我一家一家公司寄信,一家一家公司去面試,雖然總是撞壁的居多,但是卻從來沒有想過放棄,乾脆在家裡面當米蟲的念頭,因為我始終有一個目標,一個我不得不去追求的目標,我不喜歡在學校念書,我總覺得那裡面可以學的東西太不切實際,在職場上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,一堆理論的東西!!(不過我不得不說,進了勤益以後,真的有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!!)所以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到底是在玩些什麼東西,而不是僅止於紙上談兵,當大家在看影劇新聞時,我在看財經版,我腦子想股市、想基金,當大家上網瞎逛時,我在看電腦軟硬體的趨勢,在想它的未來的產業結構,我不敢說,我的電腦很強什麼之類的,我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去看我有興趣的東西,而且很努力的去研究它,不是對一件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!!

因為這是為了那個目標,而不得不這麼去做的事情!!

或許有人會問,為什麼我一定要在當兵前存到一百萬~?錢...很重要嗎?

我不知道...

那我問你,你為什麼要念書?為了研究學問?為了諾貝爾獎?別騙人了,還不是為了賺錢

為什麼要賺錢?

為了要吃飯阿...為了要給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有一個溫暖的家,一個可以吃飽飯的地方~大概,就是這麼一回事吧!!

當兵前存到一百萬,只是想讓我自己知道,我可以做得到,這可以讓我信心滿滿的去面對那所謂的...未來!!


後記

其實會想要寫到這一篇,是因為我那天一直在想明年就要畢業了,升不升學會升到哪是個問題,工作也是個問題,很茫然...而且前陣子在結算去年度總收入的時候,我的總資產距離我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,我想告訴自己...還是得繼續努力的過每一天阿~加油!!

而且,有空也是該規劃一下接下來在學校剩下的一年半了...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