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輩的恩恩怨怨,還要讓我們這些下一代的人來看

人家說家醜不可以外揚...可是有些事情不說出來,實在很難填心裡面的一股怨氣,每個人都有父母親,自己總有一天也會成為別人的父母親,老一輩的人都說,自己當了父母以後才知道當父母的辛勞,可是我不懂的是...為什麼有些人一輩子只要講到錢,就忘了〝親情〞這兩個字

久病床前無孝子,這幾天家裡面發生了一些事情,其實就可以用這句話來解釋

我的爺爺跟奶奶一共有九個孩子,兩個男生,七個女生,我爸爸排行老六,也就是說我還有一個大伯!!以前爺爺在台南鄉下還算有錢,可惜我阿祖他們兩個過世的早,在我爺爺十四歲的時候就剩下一個妹妹相依為命,爺爺當時年紀還小,自從國民黨執政以後,陳誠總統時期,經歷了三七五減租、耕者有其田的法案通過以後,家產所剩不多只足夠家裡人生活而已!!

後來小孩子長大了,陸陸續續的去外地發展,爺爺贊助了我大伯父一筆錢,讓他在台北買了房子在那發展,而我爸爸也在十四歲的時候就來到了台中!!據他說,當時他身上只有500塊台幣...民國60年

而後我爸爸跟我媽媽結婚後,因為不忍心將兩位老人家放在南部,也將他們一起接到台中過生活!!雖然父親只是做裝潢的,不過一家大小倒是還吃住無慮,過了幾年,生了我們幾個小孩,也努力存錢買了房子~本來都還過的相安無事的日子,就在奶奶病倒的那天開始,整個環境就變了...

恩!!

前幾年奶奶病倒了,送到醫院去之後,雖然身體狀況還好,不過已經失智了,也沒有辦法思考,也認不得人,沒有辦法站立,記得那時候,媽媽在醫院照顧奶奶照顧了幾個月,幾乎都是住在醫院,老人家沒有保險,住院的錢、醫藥費花下來,數目也是很可怕這段期間,姑姑們偶而會跑來看一下,幫忙照顧個幾天,可是我那個所謂的〝大伯〞卻始終沒有見到人影...

就因為他是長子,我奶奶在病床上偶爾清醒的時候,也只會叫著我大伯的名字,大伯父的兒子已經四十歲了,卻始終不結婚,老人家的觀念,都希望可以看到子孫,可是卻沒有辦法達成,或許這也是我奶奶始終掛念放不下的東西,奶奶的病情一直沒有好轉,醫院的住院費一直持續增加下去也不是辦法,我媽媽決定將奶奶接回家裡面住,回到家後的奶奶,沒有任何生活的能力,都是由我媽媽在幫他洗澡、清理大小便、餵他吃飯...

媽媽很辛苦,真的...可是他說做人家的媳婦,她也很認命,

本來一切都還好的...可是就在這個時候,爺爺因為受不了奶奶生病的刺激,他也開始胡言亂語、大吼大叫、最後也是倒了...媽媽沒有辦法一次照顧兩個人,只好找尋另一個路徑,安養院...

兩個人住在安養院,一個月要三萬五,一年就要四十二萬...這實在不是我家裡可以負擔的起的,更何況我弟妹都還在唸書,我爸爸開始找人姑姑跟大伯商量,結果...後來變成只要是我爸打電話去,所有的人都拒接,而我大伯只丟了一萬塊出來其它的叫我爸自己想辦法...,那時候我年紀還小,我沒有辦法去幫我爸媽做些什麼,我只知道我爸很難過...後來真的沒有辦法,只送我了我奶奶去療養院,一個月也是要兩萬,而爺爺在家裡面的起居,也是我媽媽在照顧,可是一切又看似相安無事之後...

昨天,爺爺在家裡面跌倒了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摔到頭,可是這一次真的...整個人已經不清醒了,以前還會乖乖的在床上睡覺,昨天根本就不睡的吵了整個晚上,我媽媽睡在客廳照顧了他整個晚上,今天還要去上班,這次真的不行在留在家裡了,因為爺爺開始會亂摔東西,然後都不吃不睡,爺爺一直吵著要見他大兒子...

爸爸跟我大伯聯絡,結果大伯就只跟我爸說了一句...我沒有辦法!!

當時講電話的不是我,不然我一定狠狠的罵回去,就不是你爸爸就對了,都不用負責的就對了,你兒子都四十歲了,你們又不是沒在賺錢,一人一半,不是天公地義的事情嗎?而且今天不是要你出錢,只是要你下來見你老爸,你就不肯,你是在不肯什麼???還有那些姑姑呢?一個個都不接電話是怎樣,今天你們不認這個人當你們父親,以後等他過世以後,就不要來見他,不然我就叫你們一個個的給我從巷子口給我跪著爬進來!!


昨天凌晨我到樓下去看,爺爺還在吵著要見他大兒子,媽媽在安撫他,我爸爸脫口說了一句


「你大兒子都不要你了,為什麼你還不乖一點,那你要我怎麼做」

我聽了...好難過...好難過!!

今天早上爸爸將爺爺接去療養院了,一個月三萬五的開銷,我不知道我能幫我父親多少,可是我會盡量幫他,我只希望,爺爺奶奶可以不要在牽掛那個所謂的長子了...這幾年是誰在照顧你們的,希望你們能知道,是不是全天下的孝子都該死...

上一輩的恩恩怨怨,還要讓我們這些下一代的人來看...真的很....

最後希望我們弟弟妹妹也可以懂事一點,媽媽妳要加油,爸爸你要堅強!!,全家人一起度過這個難關...一切都會好起來的~是吧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