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醉了以後,還能想些什麼

今天是跟老朋友敘舊的好日子又過了一年,平常在外地唸書的一些死黨們,也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回來然後有時間大家一起吃吃喝喝、聊聊天...當然免不了的習俗,男人嘛...幾杯黃湯下肚總是比較好談事情的,酒過三巡,醉了七八分後,該說的該問的不該說的不該問的就自己會從嘴裡跑出來了,回顧過去一年,有兩件事情的發生令我充滿了措手不及以及驚訝!!

第一件


我一個從小就認識一起玩到大的朋友,他唸書唸到大二下學期,毅然決然的辦了休學跑去當兵了,即使我總認為他在學校一直都沒在念書,只是在玩樂團混Pub泡網咖,不管啦...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沒有被21或32(因為這間好學校的作弊風氣一直很盛),可是他辦了休學,剃了個光頭跑去當兵了,一個搞搖滾的人剃光頭的樣子...很糟...很糟!!我只能這麼說,不過這幾天他放年假回來,看著他每天依舊跑網咖,我知道這個傢伙...無賴依舊,很好~至少他沒有被成功嶺打敗了,不過人總是要長大的,今天聽他講了很多、很多...一個本來對人生沒有目標的人,至少現在很努力的在追尋自己的夢想了,他跟我們說他想去日本學音樂,學音樂...學音樂ㄟ~

我們都知道他對音樂一直很執著,不過從來沒有人知道他裝著滿腦玩樂的頭殼裡面,居然還會有這種計畫,雖然他家裡面很有錢,不過他家人一直很反對他做的任何事情,因為那不是他爸媽所替他規劃的人生,或許這也是造成他跟家裡一直處不好的原因,他有他自己的想法自己想要的人生,可是那不是他家人所替他規劃的樣子,很像八點檔的劇情,不過故事在現實生活中上演著,所以他選擇了逃避,天天跑網咖,唸書逃到了台南,現在躲進了軍中,所以當今天他跟大家說他想去日本學音樂的時候,大家是一遍的驚呼,可是去日本唸書需要錢,沒有錢怎麼辦?...他選擇了跟中華民國國軍簽三年志願役,他決定用三年的時間,來換取這筆出國唸書的經費,划不划算,看每個人怎麼去想,可是他覺得這是他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,我找不到反對的理由,所以我支持他這麼做,雖然我這輩子最討厭的職業就是軍人跟警察,不過他身無一技之長,除了玩音樂以外,他可以說跟連基本的生活技能都有問題,除了這麼做他還有什麼辦法去工作賺錢?其實不管我們做什麼事情,只要不是壞事,那就勇敢去做吧!!至少你有很用力的玩過你的人生~不是嘛?

最後的最後...不管最後他到底有沒有辦法到日本去唸音樂,但是我很佩服他這個夢想,更佩服他實現夢想的精神!!

加油~我們都很支持你!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