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城

一個傷心的城市...

其實會熬到這麼晚還不睡,就是因為剛剛在看這部電影,看完後想著想著就上來部落格寫一些東西了...

一個傷心的城市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傷心的故事

又是一個全新的電影題材,真的很欣賞這部片的導演劉偉強跟麥兆輝,在無間道之後,又可以寫出創新的警察故事,裡面沒有大動作的警匪槍戰,也沒有死去活來的愛情,不過故事裡面每個人,都背負著一段揮之不去的過去...這些過去組織了這部片,也撼動了我的心情。

我特別喜歡故事裡面所講述〝家〞的感覺,其實仔細看會發現,片中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和〝家〞脫離不了關係!!

梁朝偉飾演的主角劇中有段台詞

「你是我老婆,我也希望妳相信我,如果我們互相不信任,這個家就完了,我從小就沒有了家,所以我不希望失去這個家」
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這段話很有印象...


至於演員

梁朝偉真的不愧為影帝級的演員,演壞人...光是一個眼神,就可以演出東西來,至於金城武跟舒淇...說真的,要加油,無論如何,這是一部好電影,也是我喜歡的香港電影!!

0 意見: